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有多幾千萬個李旺陽,中國就有得救

早幾天放上此網誌的李旺陽被有線電視記者訪問片段,終於被抽起了﹗任何人看到李旺陽的自述和身體狀況,都不禁痛恨野蠻無恥的中共政權。相信要把片段關掉的真正原因,不是什麼版權問題,而是中共施壓之下,唯利視途的香港商家豈敢不遵從﹗

可喜的是,有其他網友立即把同一片段再放上網。以下的網址可以看到之前的影片。中共對這段影片的封殺不會成功的﹗

Last Interview of theChinese Activist Li Wangyang 李旺陽 on Jun 2 2012 (Eng Sub)



中國人很多。全球每五個人就有一個是中國人。但中國人的質素就遠遠追不到人口的增長。質可以彌補量的不足,但相反,量就不能補償質的貧乏,還可能加強劣勢。

質素究竟是什麼﹖簡單說就是有個人的作風,有獨特的性格和思想,有與眾不同之處,有勇氣為自己的見解站出來。俗語所謂“有骨氣”,“有脊骨”,和儒家理想中的“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就是質的典型吧。

回顧歷史,新興的大國統統都是由社會中有勇氣和有個性的人士帶動的,例如古雅典,古羅馬,伊麗莎白時的英倫,明治為新的日本,和十九世紀的美國。這些新興自秀都有同一個特點,就是國內的權力不集於一身,有很大的自由空間給有誌之士發揮各人的長處。

相反,沒落的殘餘勢力就統統都是一言堂,思想停滯,人人都害怕出位,只有政治正確才可以生存,而社會就被腐敗的權貴壟斷。有獨立思想和有勇氣的人在這個情況下都只有死路一條,剩下來的就只有阿諛逢迎,拜倒權貴,甘願做奴隸的庸才。


中國就是因為太早已經被同一,帝王制度早已取代了封建制度。封建制度之下,有能力及有勇氣與君主對立的人眾多。諸侯的權力與君主的權力不分百重,分別只在於量而不在於質。

諸侯制度就是個金字塔式的權力架構,權力分散。相反,帝王制度,以及今天的國民制度,都把權力集中於一個中央,其余的都要聽從中央的指示,由中央分配資源和控制財政,沒有實質的權力。在這個情況下,每一級都是直接效忠於中央權力核心,權力就是由上至下,與諸侯制度的由下至上相反。

封建和諸侯制度培養出來的都是自尊心強,有尊嚴,有勇氣的人士。一個國家多了這類人,出現獨裁的機會就不大。可惜中國,自從劉邦戰勝了項羽,就迅速被專制強權的帝王制度同一了。

帝王制度之下,有骨氣的人都續漸被淘汰,上位的都是一批懂得折腰奉承的小人。小人越多,民族的質素就只會下降,而專權者亦會變本加厲,形成一個惡性循環。這就是中國兩千多年積累的命運吧。

所以每當在這個惡劣的環境下,有像李旺陽這樣的一個人,竟然有勇氣挺起胸膛,向橫蠻的獨裁政權說不,受盡了折磨還不屈服,這就值得我們感到無限的尊敬,欣慰和驕傲。可惜在今天的中國,這種人少之又少,所以李旺陽的死是多麼的可悲。

“愛國人士”喜歡吹牛,看見中共政權成功發射太空火箭,改裝一艘前蘇聯舊航武,就眉飛色舞,慶祝祖國的崛起。但事實就是,在中共一黨專政之下,思想單元化之下,中國永遠都沒有條件出頭的。

中國是全球出產最多科技專才的國家,但在任何一方面都只不過是引用人家的科技,自己沒有創新。大部份中國的科技大學畢業生,到了歐美都只有當廉價實驗室技工。 就算有出人頭地的,都證明了中共統統之下,要成功的就要離開中國,寄居海外,才可以有用武之地。


所以不要自欺欺人,閉門造車了。要想看到中國真正崛起的一天,就要祈望中共一黨專政快點結束,要祈望中國出現多幾千萬個李旺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