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十月一日,中共當權63週年,國家哀悼日

星期三(10.1)中午,街上有義工派發“熱血時報”的“試刊號。裡面的文章都與“國慶”有關。相信拿取到這份免費報紙的人不多,又可惜沒有網上電子版,為了更多人可以分享之故,在此轉載部份內容。

光復上水站 VS 保衛釣魚台(黃洋達訪問“香港城邦論”的作者陳雲)
真假中國

保釣運動,在九七之前是有價值的。因為九七之前,保釣運動可以利用民族主義的號召力,來攻擊當時的殖民政府。保釣這個旗號給予當時的社會運動,一個道德上的支撐。

當年的保釣,是本土抗爭的開始,可以說是一個象徵式的本土抗爭,利用一個“假的中國意識”,去對抗一個現實的殖民政權。

什麼是 “假的中國意識” ﹖那是建設民主中國人士,心目中想象的中國,他們寄望他日一個民主文明的中國,將會誕生。他們的中國意識就是這份寄望中的假想中國。

然而九七主權移交後,繼續高舉民族主義的旗號,保釣運動所代表的,已不再是那一個“假的中國”,而是實際的中共政權,再加上香港現今的宗主國正正就是中共政權,這種做法,就等於變相承認了中共政權的統治地位。

利用這種 “假的中國” 意識,作內部鬥爭是沒有問題的。然而,一旦對外,又或者需要委託國家去進行某些行動之時,就出問題了。


例如“李旺陽事件”,你可以對現政權作出指控,但一旦要求人大翻案或調查等等,這等於承認了中共是現實的統治者。釣魚台事物也是如此,一旦要求政權行使領土權,等於承認了中共的統治地位。一旦走到這一步,推翻中共的道基礎就失去了。

過去的保釣行動,只是作為一批中國人對日的示威,但現在如果還上京要求中方協助他們去對日抗議,這就出問題了。

對於發生在大陸的反日運動又怎樣看﹖那是趁機作亂。共產黨將經濟衰退,貪腐叢生等的社會問題,利用這股反日情緒,將民怨舒解。但是這種方法也很危險,因為群眾情緒很難控制。同時這也是一種暴力鍛煉。

何謂暴力鍛煉﹖這其實算是一種維穩手段,讓民眾接觸過暴亂,反而沒那麼容易亂。香港則是欠缺暴力鍛煉的地方,群眾本常沒機會接觸,一旦爆發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等於學過功夫的人,不會輕易打人,從來未打過架的人,一旦有了道德基礎去動手,就很容易實控。

所以香港其實是最容易動亂的,像現在經常胡亂控告示威者襲警之類的罪名,他日群眾若真的有了道德基礎去出手的話,他們一旦真的襲警起來,就不是一般推推撞撞的程度了。

但是中共現在這種做法是露底的,中共讓美方與日方,看出他以這種笨拙的手法,轉移視線以解決國內危機,顯示出中共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政權守護者,秩序維持者。

中共寧願放棄外交,利用仇日情緒,來解決內部矛盾,這種做法會令日本與美國對中共有所提防,因為這種做法很容易失控。

美國之前一直對中共各種做法都予以容忍,是因為需要中共這個奴隸主(“奴隸工頭”可能更為貼切),讓中共替美國提供廉價勞工及進行購買美債等工作。但若然中共管不好奴隸,奴隸都失控了,而且失控的奴隸不是在攻擊中共,反而在攻擊日本和美國的話,美國就會考慮要去換一個奴隸主了。 

本土運動出路

同一時間發生的“光復上水站”行動,也是本土民主運動的開端。對本土民主運動來說,,這次光復行動的重要性,在於這行動示範了如何取得成功。

一旦牽涉了族群衝突,有暴力發生的可能性在其中,政府就必須正視。香港警察不敢對付大陸人,但一旦香港人要自己站出來,與大陸人對抗,而且可能釀成暴力衝突,政府就不得不介入。

YOUTUBE影片所見,其實警方都是專挑一些孤立的,老弱的水貨客來圍攻,明擺著是人多欺人少,這也是【執法者】不願為之的原因之一,因為道德上過意不去,但行動要成功,就必須如此。

而光復上水最成功之處,就是挑起了正面的族群衝突,而且帶有暴力衝突的可能性。政府害怕這種衝突的發生,所以必須要介入。

這次行動的成功。代表往後的行動想要取得成功,就得要展現暴力的可能性。所以話,社會常常要具備勇武精神。

整個香港進入了狂燥狀態,整個中國看不到出路。過去的平穩秩序眼見已消失,抗爭已是唯一途徑 。 然而,傳統民主派已窮途末路,建設民主中華的想法已行不通,部份人唯有挺而走險,進行保釣博一博。

左翼其實是處於理論轉變期,他們現在仍然只是看到階級論,卻忽略了帝國論。

他們忽略了,當族群衝突出現,就算衝突雙方是香港的基層與大陸的基層也好,一旦衝突起上來,大陸的基層也會把中共這個“帝國”搬上身。例如他們會說,“香港是中國一部份”,“基本法讓我們有權來香港拿福利,天經地義”。

但左翼最終還要向現實低頭,因為實在無法解決現實面對的問題,他們最終還得站在本土出發,不過可能會用另外一套比較方便他們自圓其說的理論。



沒有光明,喪了靈魂的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