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中共的批鬥文化再復出

FateAndTheFuture:  早前上載了一編文章,談及習近平的極左傾向,與其欽佩毛澤東的言論適逢習近平領導的中共政權向左轉,狼振英這個地下共幹也在香港得了勢。其實『一國兩制』這個統戰口號,只不過是中共用來取得香港人歡心的謊言。但當時香港人被『愛國情懷』沖昏了腦子,天真地信以為真的。今天應該要醒來了,但可惜很多香港,由於害怕變動所帶來的不穩,寧可什麼都不想知道,不聞不問,只要保著自己間屋的價值就好了,做奴隸也是甘願的


王永平 (*) - 指點天下 - 梁振英不是雞蛋  (2013-08-14)

)王永平是前政府高官,曾經擔任過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教育統籌局局長、以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現時,王永平在香港城市大學兼任教授,並在商業電台雷達881擔任《不平平則嗚 平上去入立法會》節目主持,am730撰寫專欄「指點天下」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67911&d=2128


am730專欄】特首梁振英落區天水圍會見市民,不待提問便連環發炮,把講台變成擂台,令我想起少時看過有關方世玉的電影,戲裡雷老虎擺擂台,掛上「拳打廣東一省、腳踢蘇杭二州」對聯的威勢。梁特首「拳打腳踢」的對象,值得逐個評論。今天先談最近大出鋒頭的林慧思女士。

林慧思是小學教師,因不滿警方處理法輪功與青關會擺攤位、掛橫額的手法,情緒失控下向現場警員說了幾聲粗言。這行為令不少警員不滿,也導致有團體舉行「撐警隊、批林慧思」的集會。林慧思就失言向公眾道歉(但無特別向警方道歉)。教育局長吳克儉回應事件時,表示希望公眾接受林老師的道歉、同類事情不再發生、有關爭議盡快平息、交回學校自己處理等(見《政府新聞公報》4.8.13)。可惜吳局長的特首上司不認同他的柔性處理方法,於是在天水圍「擂台」上公開要求教育局就此事向他提交報告,理由是這件事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不能視而不見,置之不理。

特首當然有權關注社會發生的每一件事。他也有權責成任何一個政策局或官員向他提交報告。問題是:林慧思在街上講粗言真的嚴重到要由日理萬機的特首向700萬市民宣布會責成教育局長跟進?為甚麼一名小學教師的校外操守不可以交由她的學校,或者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處理?全香港最有權力、影響力的最高領導公開發出這個跟進聲明,是想傳達甚麼訊息?寫報告的公務員和聘用林慧思的學校會否感到壓力?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有句名言「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
邊。」

在這件事上,梁特首不是雞蛋,我和很多市民絕對不會站在他那邊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