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人先自侮,然後人侮之

三年前,一班香港旅行團遊覽菲律賓時,遭一名槍手劫持,後來菲律賓警察試圖武裝解決問題,槍戰中造成數名香港人喪生和受傷。返回香港後,這些人就想盡辦法要菲律賓政府承認責任向他們作出賠償(至於要求道歉乃只不過是說來好聽一點)。

事件醞釀了三年,而期間菲律賓政府已透過非官方組織向死難者家屬作了賠償,但賠償數目未能令這些人滿意。

事件停滯至今年年初,菲律賓海上防衛炮艇驅逐一艘台灣魚船非法在菲律賓海域捕魚時,一名菲律賓士兵向魚船開了幾十發機關炮,造成魚船上的船長死亡,引來巨大台灣民意的反彈,終於逼使菲律賓政府作出道歉和賠償來平息事件。

以上的發展再點燃了這些香港人對索取賠償的祈望。全香港的傳媒和評論家都一致把香港和台灣的兩件事拼起來一談,認為既然菲律賓政府向台灣船長賠償,也應該向香港遊客賠償。


香港人質和台灣漁船兩事基本上不相同

但其實兩件事不能雙題並論,因為是基本上不同的。在台灣魚船事件,菲律賓政府絕對要負責,因為士兵是有意識地瞄準台灣船開火,造成死亡與發炮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相反,在香港遊客被槍手劫持作人質事件,警察試圖武裝結束劫持事件而造成傷亡,此乃俗稱『附帶損害』,不是蓄意,頂多只能怪菲律賓警察水準低和無能。但一般香港人根本就看不起菲律賓這類的『落後』國家。既然如此,菲律賓政府在人質事件上表現無能乃預料之事,要怪的就只好怪自己走險到菲律賓這類落後國家旅遊。

明知到還要去的就應當一早買了重重的意外保險。最近在非洲肯尼亞就發生恐怖份子劫持人質事件,警察軍隊衝入商場使整個三層高的商場變成頹垣敗瓦,傷亡數以百計。2002年,俄國莫斯科歌劇院被車臣恐怖份子襲擊,後來俄軍衝入劇院造成眾多傷亡。這類的事件多不勝數。這些事情教大家要認識到旅遊的風險,尤其是在政治不穩定或『落後』的地區。

菲律賓政府如果向這幾個香港承認錯失和作出賠償的話,就必須為所有在國內發生的種種因無能造成的傷亡負責賠償。你認為菲律賓政府會自掘墳墓嗎﹖或許經濟上菲律賓比香港和『祖國』落後,菲政府又處事無能,但菲律賓的總統和國會是全民投票選出來的,所以菲政府若在香港人質事件一事,開了賠償的先例,菲律賓國民亦會要求政府一視同仁,那時候菲律賓就要賠到破產了

再講,香港已屬『祖國』的一部份,而中共統治之下,祖國人民曾幾何時能夠向共產當索取賠償﹖由大躍進,民革,和天安門『事件』,到2008年四川地震的豆腐渣樓房,和同一年出現的毒奶粉,和橋樑公路的倒塌等等,造成的傷亡數以千萬計,政府又有沒有向人民道歉和賠償呢。

所以當香港的傳媒評論人,政客和所謂的學者知識份子,跟無知愚昧的群眾一齊發顛,高舉民族旗幟大喊,說什麼香港特區政府不夠斤兩,要『中央』出面討伐菲律賓,他們應該明白到,這樣只會令中共政權非常尷尬難做,因為自知身有屎。

今天東南亞地區不再是昔日要向中國皇帝朝貢的蠻邦。緬甸,泰國,印尼,菲律賓,以至越南等國家,有日本和美帝國集團撐腰。香港人見識淺,學識更淺,自視太高了。或許他們接受了中共的大國神話,誤以為是真的,就出了洋相。

祖國終出馬了,有望了﹗

香港傳媒和索取賠償的人,得知『國家主席和總理』斥罵菲律賓總統,要他盡快對事件『作出妥善合情合理的』處理,認為得米了。『中央領導人』出了面,菲總統還可以不低頭下跪賠罪﹖

但菲律賓總統的老闆是菲律賓選民,不是大國的總理和主席。有多少香港人有留意新聞,記得三個月前(73日),一位菲律賓國民,35歲的婦人,在大陸因被判攜帶毒品有罪,而終於被執行處決。菲律賓全國人民為此感到非常哀傷。菲律賓政府和社會很多人士為這位婦人求情亦無效。既然你不『避免傷害』菲律賓人民的感情,菲律賓政府為何要『避免傷害』中國人的感情 ﹖你以為習近平和李克強一出頭,菲律賓人就嚇到要死了,可是人家只當你是老鼠而已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