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大限將至的先兆】中共開倒車,打壓宗教信仰

Severe crackdown in China on church crosses draws backlash - August 5, 2015 , Associated Press
http://news.yahoo.com/severe-crackdown-china-church-crosses-draws-backlash-051713909.html
中共政府工作人員準備把浙江省永嘉縣的一座教堂上的十字架拆除。
當居民看到十字架塌下時,一個含著眼淚的婦人向著過百個武裝配備的保安公安和官員怒斥難道你們不感到羞恥嗎?
憤怒的聲音四起,政府不是給予我們信仰自由嗎?你們怎可以無理把代表我們信仰的像徵拆掉?
我們沒有觸犯任何法律,我們不是反對政府,我們一直都是守法的好公民。
有傳浙江省官員接到命令兩個月內要把這個經濟蓬勃發的地區的4,000座教堂的十字架拆掉。
 
對於這次行動,即使身為替共產黨監管各個教會的半官方基督教協會,也罕有地斥責這次行動是違憲和羞辱的。它們更指出這件事件有可能把奉公守法的信眾打造成黨的敵人。
相信這次行動是習近平直接下達的命令。一上任以來,他就向所有他認為對共產黨專政做成威脅的社區組織,發動了近幾十年來最強烈的打擊。


但是,根據一名研究中國宗教的學者分析,中共今次有可能錯估了形勢,為自己增添了煩惱和動亂,弄巧反拙。
自從習近平2012年年底上台以來,中共已大力封殺所有批評黨的政策的社交媒體,所有要求法律下人人平等的索求,又大舉圍捕所有維權律師
共產黨非常擔心有宗教信仰人士的團結力量和在黨以外的認同感。
但是,要針對基督徒,中共有可能與比它更龐大更強的社區力量為敵。經過三十年來的高速發展,中國的基督徒人數已接近一億,高於官方的數字。而中共自己則只有8800萬黨員。

更令中共不安的就是連很多自己的黨員也有宗教信仰。這恐怕會削弱共產黨的統治力量。
 
最諷刺的是,中共越打壓爭取正義的索求,就越顯示他們對自己的處理危機能力沒有信心,對自己的執政能力沒有信心。
各地方的基督徒和天主教徒都不聽從命令自願把十字架拆掉,甚至當官府派來的人拆掉了十字架後,信徒立刻把它再樹立起來。共產黨的權威受到了極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