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戊戌年,中共與其大限有個約會


FateAndTheFuture :  習大大神推鬼擁,選擇了今年來宣佈修改憲法讓自己做皇帝,不知他老哥是否有參考中國近兩個世紀的歷史。今年是戊戌年。凡是戊戌年,對中國統治者都非常不吉利。
60年前的1958戊戌年,毛澤東發動大躍進,餓死數以千萬百姓。
60年前的1898戊戌年,繼百日維新的失敗,義和團向洋人大開殺戒,八國聯軍入京,大清皇朝元氣大傷,一厥不振。
60年前的1838戊戌年,林則徐被派到廣東燒燬鴉片,觸發了鴉片戰爭,被迫把香港割讓。
習大帝可能不信邪,但戊戌年的咒不是巧合。他老哥可能要步慈僖和袁世凱的後塵,而中共亦可能同遭大清的命運。這倒是件好事,上天終憐憫中華民族,結束 69 年的浩劫。

中國近代史 60年一巨變   21世紀戊戌危機  「新毛澤東」回朝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80312/20328964

上世紀五十年代初期中共發動「三反」「五反」運動


全國大饑荒近半億人失去性命


毛澤東發起大躍進運動,導致民不聊生

....... 本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習近平目前權傾朝野,黨內外無人能夠匹敵,指習近平的最大挑戰,源於他自己走政治回頭路,令黨內高層潛在不滿,一旦中國經濟神話破滅或發生大型民亂,國家極度不穩,習目前倒行逆施的做法,將會令反對他的人會重新凝聚起來。他警告,習鐵腕統治或會出現管治突然崩裂的情況:「啪的一聲就斷了。」

美國時事評論員克里斯托夫(Nicholas Kristof)認為,中國改革停滯不前,習近平此舉是要透過提升中共權力,以便推動改革,不過,美國佛蒙特州明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蒂茨(Jessica C. Teets)認為,習近平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將中共領導層權力和平交接及黨內精英權力平衡的遊戲規則改變,到頭來只會帶來政治動盪不安、陰謀叛變。

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院院長曾銳生認為,習近平個人威望難以和毛澤東甚至鄧小平相比,習推行恫嚇管治,不能長治久安,一旦有任何風吹草動,習管治將會受到重大挑戰,預期他未必做到三屆或以上的國家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