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江西當局動員拆宗教字畫, 張貼習近平畫像取代

https://www.bannedbook.org/bnews/zh-tw/cnnews/20171114/855410.html

近日,江西余乾縣政府以取消扶貧款脅迫一些生活貧困的基督徒徒清除家中宗教字畫,取而代之的是習近平畫像。(20171112日江西余乾縣基督徒微信群)


江西余乾縣黃金埠鎮微信公號發布消息,顯示政府官員以 幫教為名,推動信教向信黨轉化。

江西一地方政府微信公號發布的消息顯示,在基督教信徒眾多的江西上饒市余乾縣等地,政府以 幫教為名推動 信教向信黨轉化,同時清除基督徒家中的宗教字畫,取而代之的是張貼習近平畫像。(吳亦桐/潘家晴報道)

江西省上饒市余乾縣黃金埠鎮的政府微信公號發布消息,政府官員以宣傳 幫教扶貧為名,推動 信教向信黨轉化,還稱信教群眾自動清除宗教字畫,並張貼習近平畫像數百張。

一位黃牧師向本台證實,在有著基督教信仰傳統的江西省多個地區,政府在推動此事。

黃牧師不僅是黃金埠。現在中國不是搞什麼扶貧的嘛,他們是假裝幫助人,如果你家貧窮要辦低保、五保戶這些東西,政府就說你不要信耶穌啊,那有一些人為了這個錢的緣故,就說好啊好啊,那我就不信耶穌了。不僅如此現在都在學習十九大,掛習近平像,每個人都要學習習近平講話。說要基督教中國化,搞一些亂七八糟的,是不是文化大革命又再現了?

當地一位不願透過姓名的基督徒告訴本台,政府發布的數字有虛假成分,儘管當地政府以取消扶貧款等相威脅,事實上只有很少的基督徒聽從政府指令。

當地基督徒很少很少,但是有一些人他禁不住誘惑也沒辦法。

本台多次聯繫當地政府無果。相關信息在網路上傳出並發酵後,目前 黃金埠之窗公號上已刪除相關內容。

美國華人牧師劉貽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已從和國內基督徒的聯結渠道知曉此事。他認為從今年7月份開始在江西多地進行的拆除十字架,到現今拆掉信徒家中的宗教字畫,顯示當局意圖讓習近平取代 上帝,推動 基督教黨化,中國基督徒遠超中共黨員數量,中共當局對有組織化形式且與西方社會有緊密關聯性的基督教信仰有著內心的恐懼。

劉貽現在不僅僅是把十字架拆掉了,而且是拆到信徒的家裡面去。我特別注意到的就是他們說讓信教群眾自願拆除,其實都是在脅迫誘惑下進行的。目的是非常明確,就是要求宗教信徒相信他們的黨,信習近平,接受習近平的中國夢,接受習近平對基督教的改造,習近平一直提出基督教中國化,就是基督教黨化。

劉貽也表示近期已觀察到,中國大陸的一些愛國基督教會組織相繼組織唱紅歌、組織黨員三人學習小組等黨化活動,很多中共當局培養的紅色牧師主導了這一進程。

劉貽習近平對浙江拆十架的事情是一目了然,當時很多人認為只在浙江這一個地方不會蔓延,後來在很多省市蔓延。我想肋迫他們放棄信仰,不僅是在余乾縣,可能以後在其它地方都會這麼做。

余乾縣是江西基督徒大縣之一,基督徒佔總人口的十分之一以上。一些鄉鎮的基督徒甚至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