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潘小濤:大和尚稱十九大報告是當代佛經


近日中國各地都有官方機構及民間人士呼籲抵制聖誕節,是近年罕見!

事實上,近年中國的聖誕氣氛確實一年比一年淡,雖然教堂依舊有彌撒,但傳媒再沒以前鋪天蓋地的報道聖誕活動,例如聖誕大餐、聖誕大特賣等。這應該是當局不鼓勵中國人慶祝西方節日、減低基督教對中國民眾影響的結果。否則,中共當局怎會三令五申,禁止黨員幹部信教,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拆毀各地的教堂,以遏制基督教的成長。
不過,包括基督教在內的所有宗教,其實完全操控在中共手上。各主要宗教都有相關的宗教協會去管理,且都在國家宗教事務局領導之下,而很多宗教領袖也是潛伏的黨員,以致各大宗教實際上都間接操控在中共手上。中國有很多幹部和尚、幹部主教、幹部道士,真是蔚為奇觀、世界奇景!
日前,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大和尚在海南省佛教協會學習十九大精神培訓班上,聲稱已手抄十九大報告三遍,「而且還要準備再抄十遍」。他認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就是現世佛菩薩,十九大報告就是中國當代的佛經,閃耀著共產黨信仰的光芒。他認為佛教徒可以像他一樣,以恭敬心手抄十九大報告,抄一遍有一遍的體悟和收穫。他又說,中國已經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佛教團體要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做到知黨愛黨、與黨同心同德、聽黨話跟黨走,佛教徒首先要做一個愛國愛黨的守法公民,然後才談得上佛教信仰。
這還是佛教徒嗎?習近平是當代佛祖?是現代菩薩?他對待各種佛教經典,也是這抄寫十遍?十九大報告全文三萬字,抄十遍就是三十萬字,一本厚厚書籍的字數。如果一天用心的抄寫,也就是一萬字,這就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如此抄寫十九大報告,除了表忠心,能起甚麼作用呢?
如果大和尚都這樣吹捧習近平,其他的宗教領袖呢?習近平會否成了各種宗教的神級人物呢?或許,這些宗教領袖也要自保,以及保住自己的宗教,但如此肉麻吹捧,卻是對自己及宗教的最大貶損。難道往後不慶祝聖誕,改慶祝習誕?